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我市真实被骗案例通报

1. 机票退改签诈骗——2021年4月29日07时22分,家住上虞百官的周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遭遇“机票退改签”诈骗。4月25日,周女士在网上订购了一张机票,后4月28日晚上8点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她预订的航班因机械故障被迫取消,要求周女士拨打专线电话改签或退票,且每位旅客有200元误机补偿。周女士见短信内票务信息准确,便拨打了“客服专线”。接通后,对方告知周女士已经没有可以改签的机票,让周女士立即申请退款并领取200元误机补贴。随后,周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操作支付宝交纳了所谓的“流水证明”,并向对方提供了支付宝验证码。在一系列操作过后,周女士并未收到退款,却收到了支付宝转账8000元的交易提醒。周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她乘坐的航班根本没有取消。

2. 杀猪盘诈骗——2021年4月26日9时10分,家住越城区的个体户张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原来,张女士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潘某的人,潘某先是让张女士下载了新的聊天app,跟张女士在新的app上每天聊天,从陌生朋友发展到男女朋友关系。在潘某在逐渐取得张女士信任后,就给张女士推荐了投资渠道,称能赚钱,张女士十分信任的陆续投入了将近10万块钱,结果在投入之后,充值进去的钱不仅取不出来,还提示需要往里充值更多的钱,潘某也消失了,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3. 冒充公检法诈骗——2021年4月18日14时43分,嵊州市某事业单位员工赵女士在一天上午接到了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其涉嫌上海的一起洗钱案件,然后直接将赵女士的电话转接到“上海民警刘某”那里,对方先是发了一本赵女士在上海工商银行的一本存折,后说赵女士名下的资金会被冻结,赵女士一开始说不方便,对方说要让赵女士加其qq,于是赵女士从qq上询问其如何解冻资金,刘某发了一个网址给赵女士,里面都是伪装成政府页面的虚假页面,赵女士在网页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后,骗子以账号密码不对为由,又让赵女士换了银行卡进行操作,把卡号密码都在骗子的虚假网站输入后,赵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钱分三次往不同的卡里转走了,一共损失了6万余元。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