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越城:13楼抛下玉米棒,汽车玻璃被砸出坑

家住越城区孙端街道的张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出了一个大坑,“元凶”竟是一根从高空抛下来的玉米棒。为找到玉米棒是谁扔的,民警挨家挨户采集血样,最终揪出肇事者。

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孙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张先生的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地上有一根吃剩的玉米棒,而张先生的汽车挡风玻璃深深凹进去了一个坑,周围都是玉米的残渣。由于张先生的车停靠在单元楼下,可以确定是楼上的住户高空抛物所致。如果当时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周边没有监控设备,找不到抛物过程的视频记录,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但是事发地是一处高层建筑,涉事楼有近20层,每层有4户人家,排查工作异常艰难,不少住户都表示自己对此不知情。为了查个水落石出,民警决定通过挨家挨户采集血样的方式找出“元凶”。

“请您配合一下,很快就好,这样也是为了排除您的嫌疑……”当天晚上8点,民警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原因并采集血样,不少住户都积极配合取证工作。但就在民警敲开13楼一住户家的门时,遇到了“硬茬”。“凭什么要给你们采集?又不是我们扔的!”听说民警是来取证的,住户王某表示不满,拒不配合检查。在民警晓之以、动之以下,王某终于答应让家人代为采集。

民警将先采集到的20多户住户的血样提交鉴定,与玉米棒上提取的信息进行比对。很快,鉴定结果出来了,矛头指向王某一家。随即,王某被传唤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我错了,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在派出所里,王某低下了头,对自己高空抛物的行为表示后悔。原来当天吃完饭,王某随手一扔,就将吃剩的玉米棒从楼上扔了下来。王某没想到,自己随手一扔,竟会产生那么严重的后果。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赔偿张先生全部的损失,张先生最后表示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