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烟花”下的“枫”警

受台风“烟花”影响,绍兴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闻“风”而动,将岗位放在抢险救灾最前沿,他们与时间赛跑,排除了一个个隐患、转移了一批批群众……

跳入水中,往返十余趟救出被困人员25名

25日早上8时许,诸暨市次坞镇凰桐村金大地养鳖场有25名员工被大水围困,情况危急,诸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即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他们驾驶冲锋舟往返十余趟顺利将25名受困员工救出,转移过程中,为了更快转移群众,巡特警大队民警辅警把冲锋舟让给群众,大家跳入齐腰深的水中,拉着冲锋舟前行。

逆流而上,为70名被困群众大减救援“人绳”

25日15时40分许,因降雨持续,上虞区陈溪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塔溪村民亟待转移,但出村必经之路的桥梁被淹没,加之水流湍急、冲击力大,村民转移工作陷入困境。上虞公安40名警力逆风而行、逆流而上,在出村必经之路上拉起长绳。“1、2、1,大家使劲,把绳拉紧了!”在持续1个小时的救援后,70名村民顺着绳索、在上虞公安的护送下成功转移!

克服困难,排除风险隐患

7月25日10时许,新昌县印花新村一居民楼楼房顶层的太阳能热水器有被台风吹下来的危险。现场,只见太阳能设备已侧翻,一半悬在了空中,随时有坠落的可能,而楼下是沿街商铺,过往行人较多,十分危险。城西派出所民警梁榜立即疏散周边人群,设置起警戒带,安排一人现场留守,随即带领另一人上楼查看,在该居民楼屋顶,梁榜发现屋顶呈人字形,且材质是泥土瓦片,经过雨淋后变得非常湿滑,直接靠前处置困难较大。梁榜联系消防大队,在调取专业云梯后,终于顺利取下了太阳能设备,及时排除了风险隐患。

台风大考中,绍兴公安充分发扬“三能”精神,连续奋战、冲锋在前,用坚守、付出和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转自群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