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老人被“困”ATM机民警暖心来救助

近日,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明街道一银行的ATM机前有位老人坐在地上,看上去像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报警人指引下,民警很快找到了老人。

见到老人时,他看上去十分虚弱。民警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老人生了病,还饿着肚子,民警便跑到附近的小店买来面包和水。老人吃了东西后精神状态稍微好转,民警这才安心继续询问情况。

经了解,老人姓俞,今年八十多岁,是名孤寡老人。当天,老人从村里独自坐公交车到城东医院就医,没想到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公交车。老人舍不得打车回家,又想明天还要继续来医院治疗,就在附近找了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打算将就着过一晚。

“本来就是生病才来医院的,要是晚上在这冰凉的地上睡一觉,病情肯定要加重!”民警赶紧把老人扶起来,并用警车送他回家。进村后,民警发现老人回家的路又陡又窄,而且没有路灯,警车到不了。于是,民警下车一直将老人护送到家。道别时,老人连声道谢。

警民连心共创平安新昌。一直以来,新昌县公安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