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35天回本、70天翻倍 哪有这么好的投资项目?

“感谢人民警察,让我恢复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市民毛阿姨感谢民警何润秉、屠家俊帮自己追回了20万元“投资金”。

今年5月28日,毛阿姨来到城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名投资公司“副总”骗了40万元。毛阿姨说,2019年10月,她在义乌一次投资讲座上认识了某投资公司副总袁某。她记得,当时袁某西装革履、成熟稳重,声称在投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有不少客户跟他投资都赚了钱。袁某能说会道,之后来绍兴讲课,便以“好朋友”的身份,向毛阿姨推荐了一个投资产品,并承诺35天回本、70天翻倍。面对高额回报,毛阿姨心动了。几天后,毛阿姨凑足了50万元打给袁某,委托袁某帮她投资。

“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回报?这肯定是个骗子!”毛阿姨把钱打给袁某10多天后,毛阿姨的女儿得知此事,指出其中破绽,毛阿姨这才恍然大悟。

毛阿姨马上联系袁某,希望他能退还自己全部本金,可是经过几天的等待,袁某只返还了10万元。之后无论毛阿姨怎么催促,袁某都用各种理由搪塞。70天的投资期限早已过了,毛阿姨等待的高额回报始终没有来。到今年5月份,钱还是没有退还,毛阿姨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根据线索缜密侦查,在衢州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袁某。袁某说,他并没有将毛女士的钱全部用于投资,而只是用一小部分投资,大部分用来支付其他客户的利息,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进行诈骗。

目前,袁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帮毛女士追回了20万元,后续退赃工作还在进行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