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九岁儿童球场盗手机 民警破案后提醒所有人

7月16日20时许,新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篮球场架子上的手机不见了。接警后,民警丁小慧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将相关的监控视频进行刻盘倒查。

由于事发时参与运动人员比较多,且大部分人都会将随身物品放置于篮球架上,现场人员流动性也比较强,民警一时难以判断究竟是谁拿了手机。

怀着为民解忧的热忱之心,民警耐下心来,将监控视频进行逐帧研判,经过数天的调查分析,民警最终在十几名拿东西的人中锁定了一名年仅9岁的儿童。

民警想办法联系上了该男孩的母亲,向对方解释原委后,母子两人来到了派出所。经过一个多小时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孩子鼓起勇气承认了因为一时贪心偷拿手机的事情。然而,他害怕被父母责骂,已经将手机扔到河里。根据他的指引,民警最终在河中打捞出了丢弃的手机。考虑到手机已经损坏,孩子的父母还主动按照手机的价值对陈先生进行了赔偿。

民警提醒:

广大群众在室外运动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要将贵重物品随手摆放。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若发现随身物品丢失被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