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全省通办,宁波男孩申领了我市“第一张”身份证

7月27日,户籍地在宁波市北仑区的12岁男孩小朱,在妈妈的陪同下,到嵊州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完成了他人生中首次身份证申领。

今年7月初,浙江省全面实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这一便民措施推出后,未申领过居民身份证的本省居民,可在浙江省内任一公安户籍派出所(含户证办证中心等)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按照“异地采集受理、原籍审核签发、统一制作发放”的业务流程办理。证件制作完成后,办证部门将通过EMS邮政快递把身份证免费邮寄给申领人。

小朱的户口在宁波北仑,而他的妈妈在嵊州工作,所以他也跟随妈妈在嵊州生活学习,“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就可以办好,不用特地赶回宁波了。”小朱妈妈平时工作较忙,在得知这项便民措施后便带着小朱前来办理。

不到半小时,小朱就申请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张身份证。

这是公安机关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推出的新举措,通过简化办理手续,解决长期在外地学习生活的居民办证用证“两地跑、耗时长”等诸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