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紧急!疯牛失控,特警火速出动,精准击毙!

“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周末清晨的宁静。8月1日早晨,新昌县沙溪镇孙家田村出现一头疯牛,见人就顶,十分危险。危急时刻,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晓荣果断处置,开枪击毙疯牛,保护了群众的人身安全。

8月1日早上6点

新昌县公安局沙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家里的一头大黄牛受到惊吓冲出家门,在村里横冲直撞,沙溪派出所迅速出警。现场,在民警和村民的围追堵截下,疯牛跑向了甬金高速沙溪段高架桥下,把疯牛控制在这片人烟稀少的区域,防止其伤人。

牛的主人表示,这只牛已经双目通红,狂躁不安,无法控制,为避免人员伤亡,需要警方帮助,将牛击毙。派出所民警考虑到手中手枪杀伤力小,很难将牛击毙,立即向新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巡特警大队支援。

8月1日早上6时15分左右

接到指令后,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晓荣带领应急处突小组迅速赶到现场,抵达后,吴晓荣在观察疯牛所处位置和周边地形环境后,找到了相对安全位置,他手持突击步枪,缓步靠近到桥柱后面,然后站姿俯角开始瞄准这只牛。“啪”的一声枪响,正中牛的眉心,但牛并未倒下,而是跑向了另一侧,吴晓荣迅速向牛再次射击,又一次精准射进眉心,这次疯牛应声倒下,成功解除了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

据了解,由于现场警方处置及时妥当,无人受伤。

警方提醒

牛受惊后,异常凶猛,四处乱窜,极易伤及无辜。广大群众若发现此类情况,切记不可靠近围观,更不可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