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逆向停车知多少

逆向停车是指在路内停车位停车时,车身方向与所在道路方向相反,有关法律法规对此有明确规定。首先存在安全隐患。逆向停车在停车和启动时,因其朝向原因,肯定不会像顺行的车辆一样很自然地停入或驶离,一定会影响当时的交通秩序,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再次,逆向停放的车辆极易使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的驾驶人产生混淆,误以为有逆向行驶的车辆正在驶来,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如遇火灾险情,不能快速撤离。倘若停车位周边发生火灾或其它意外情况,如果你的车头是正常向外的,可以迅速启动车辆,快速撤离停车场,免遭受损。如果相反,倒车将耽误一定的时间。     规范停放,还能降低油耗。如果是在温度较低的季节,车子在向里停放长时间之后,车子一打火立马就开始倒车,你可能要把好几次方向才能倒出来,在冷车的情况下,这个时候耗油量比较大,当然了,土豪例外。倘若在进入停车场,还是热车的情况下倒车进车位,可能比冷车倒车要更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