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门锁没有撬动痕迹 劳力士如何不翼而飞

天气炎热,不少市民晚上习惯把窗门打开通风,没想到这给了某些人可乘之机。

“警察同志,我家被小偷光顾了!”近日,家住越城区白鹭金滩某单元楼2楼、4楼的住户相继来到越城区公安分局灵芝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家里进贼了。2楼住户钱包里的800元没了,4楼的王女士家损失惨重,一块价值11万元的劳力士金表和1700元现金不翼而飞。

家里门没有被撬动的痕迹,这贼是怎么进来的?细心的民警在4楼住户厨房的窗台上发现了残留的脚印。“天太热,这几日卫生间、厨房的窗户确实没有关上。”王女士说。民警断定,小偷很有可能就是借此翻墙到阳台上入室盗窃。

“当时我在房里和朋友微信聊天,曾听到客厅有动静……”经民警提醒,王女士也想起来了,那天凌晨1点左右,她还没睡,突然听到客厅里有声响,但这并没有引起她的警惕。因为王女士母亲半夜睡不好,常有到客厅沙发睡的习惯,王女士误以为是母亲发出的声响,没有当回事。

窗台脚印、凌晨1点多……根据这些线索,民警立即在周边开展调查,但是事发地是监控死角,这给办案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还好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附近一家住户的监控可以看到小区外围情况。从监控中,民警发现王女士报案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行走在小区围栏外的草丛里,眼睛一直在往小区里望。

等到了凌晨2点多,这个黑影在监控画面一闪而过离开了小区,之后民警便扩大搜寻范围。凌晨3点多,男子踪影又出现在了监控里,之后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民警根据线索一路搜寻,经过20小时的努力,锁定了嫌疑人。经过蹲守,民警在一小区内将刚赌博回来还在家里睡觉的覃某抓获,并在其住处中搜出了劳力士表。

据覃某交代,自己因赌博欠了不少钱。当天晚上11点多,覃某在白鹭金滩围墙外踩点,发现一处围墙容易攀爬,就翻墙进入小区,顺势爬上了一幢高层的2楼阳台,一步步挪到了有窗户的一侧,一眼望去,覃某就发现2楼住户的卫生间窗户没关,于是从窗户钻了进去,一顿翻找,在一个钱包中摸出800元钱。

看到4楼住户的窗户也开着,覃某以同样的方法潜入4楼住户家中,在茶几上发现了一块金灿灿的手表,拿起一看竟是劳力士,之后他又在钱包里找到了1700元。

覃某还交代,在今年8月初,他以同样的方式在山水名家一住户盗取现金39000元,这些钱都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