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12万元卖车款被“好友”忽悠走了

杭州小伙小周把自己的车卖了,却没想到被“好友”骗走了12万元卖车款。小周无奈向越城区公安分局斗门派出所报警求助。

小周说,最近自己缺钱用,打算将手头的一辆宝马汽车卖了变现。“好友”梁某是今年7月在杭州一酒吧认识的,梁某得知小周要卖车,表示自己有路子,可以帮忙把车卖到绍兴,如果成功了给些许好处费就可以。小周就让梁某寻找买家。

几天后,梁某带着小周来到了斗门街道汤公路的一家二手车行。鉴定后,车行给出了12万元的收购价格。小周对价格表示满意,然而就在双方谈好价格准备签合同之际,梁某说要先将钱打入他的银行账户,他再将钱取出,以现金的形式转给小周。“因为我有网贷、车子还在按揭,梁某说怕卖车款被银行扣走,拿不到钱,所以要打在他账户上。我就同意了这个方案。”小周说。

当天凌晨时分,小周管梁某要钱急用。梁某表示这就让“朋友”取现金给小周。然而,小周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梁某所谓的“朋友”出现。其间,小周不停地拨打梁某电话,均是无人接听。直到第二天上午,梁某转来500元,并表示已经将钱都给了“朋友”,小周没有收到可能是“朋友”动了手脚。

小周的父亲得知此事后,怀疑小周被骗。数次联系梁某无果后,小周和父亲选择了报警。

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梁某本人无固定职业,此后多次上门做其家属工作。最终,梁某投案自首。在派出所,梁某承认其欺骗了小周,编造了“朋友”私吞卖车款的借口。

目前,小周的12万元卖车款已全部追回。(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