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兼职秒赚198元?别再被骗了...

动动手指在家躺着就能挣大钱,这简直是人生赢家啊!上虞刚毕业的小王在网上找到

一份秒赚198元的“好差事”,“得意洋洋”的他正准备大干一番,结果,悲剧了...

大学生兼职刷单6万元打水漂

小王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待业在家的他经常上网搜索招聘信息。6月15日,小王被网上一则宣称“微信轻松兼职赚高薪”的招聘广告吸引。

联系“客服”后,在对方推荐下,小王下载了一款APP,并添加了一名昵称为“紫光资本”的微信。

“紫光资本”称自己“从业”4年,在他手下很多学员都赚得盆满钵满。介绍完任务流程后,“紫光资本”指导小王注册账户,填写相关身份信息。

“其实就是刷单,每笔抢单必须10分钟之内完成。”“紫光资本”介绍,作为新学员,小王可享受福利价,佣金占比20%,完成出色的话后续佣金将升至30%。

对方称在APP内做任务需要充值,转账成功即完成刷单,而且承诺每一单都有包赔协议,只赚不赔。“我就试一下,如果不行马上撤。”小王经不住诱惑,尝试刷单1000元。

“没想到对方马上返现1198元,这赚钱太快了。”尝到“甜头”后,被金钱冲昏头脑的小王信心满满,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决定继续刷单,并且追加金额。事实上,这些钱都进入了骗子的口袋。

然而,当骗子以数据错误需要覆盖为由让小王不断转账时,小王毫无察觉,还在对方指导下下载借款软件,并将借来的钱全部转至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我真的没钱了。”直到前后共花费6万元后,小王才意识到不对劲,再次联系对方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本想赚点零花钱,没想到所有积蓄全被骗走了。”气愤的小王立即报了警。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展开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骗术分析

此类骗局为典型的网络刷单类诈骗。骗子先通过诱人的广告和话术,吸引被害人进行第一笔网上刷单交易,并给予被害人一定的返利,让被害人觉得有利可图而放下戒备,再以数据有误、账户错误、后台刷新等理由诱导被害人进行大额转账,进而骗取被害人钱财。

“日结工资” “回报率高”“不占时间”......网络兼职骗子多。应聘需谨慎,眼下正是毕业季,毕业生找工作,一定要注意提高防骗意识,千万别给骗子可乘之机。

我们该如何防骗

1、拒绝刷单。刷单是违法行为,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而获必是骗局。

2、渠道正规。找兼职和工作一定走正规渠道,切勿轻信小网站和不明APP的招聘信息。任何要求垫资、收费的兼职都是诈骗。

3、及时报警。一旦被骗立即报警,立即拨打110或96110报警,同时保存好转账记录等证据。

最后附赠良言一句:预防诈骗千万条!不要掏钱第一条!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