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诸暨:“戏精卖家” 说万万没想到

近日,诸暨市工业新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装备诈骗案,中介韦某一人分饰四角,骗了被害人陈先生11万元。

今年4月,陈先生在打网游时,认识了中介韦某。“他说他的朋友甲手里有个价值30万元的高级装备,可以18万元卖给我,我太相信他了,装备没到手,就陆续给他打了不少钱。”

之后,韦某又和陈先生闲聊起了摩托车。“他说他另一个朋友乙有辆摩托车要转让,我看了那辆摩托车的照片,挺心动的,他就给我推了朋友乙的微信。”之后,韦某陆续地以摩托车需要修理等为由,向陈先生要钱。

“我也是不太放心,就要求他开一张摩托车发票给我,还转了3000元的开票费给他,但之后一直没看到摩托车的影子”。6月时,韦某又向陈先生推了卖家丙的微信,称其是朋友甲的朋友,负责交付摩托车,但卖家丙同样也是一直推脱,陈先生觉得不对劲,在向韦某要求退款未果后,赶到工业新城派出所寻求帮助。

经调查,嫌疑人在广西贵港一带活动后,近日,民警在当地将韦某抓获。“这几个所谓的‘卖家’甲、乙、丙,全是韦某一人扮演,分4个微信号同时与陈先生交流。”民警称,韦某对自己的上述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原本是想碰碰运气骗点小钱,没想到后来越骗越多了。”目前,韦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取保候审,被诈骗的钱款已如数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