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贷款先交钱?你确定要把钱给骗子?

贷前先收费,先付款的铁定就是骗子!这是很多虚假小额贷款骗子最常用的手段。一般来说骗子都会假借各种借口来让借款人提前预支保证金、手续费等,或者谎称自己银行有人需要进行打点,进而向借款人收取好处费、打点费,但当借款人预支了费用后就会出现两种局面:

第一种:就是骗子见借款人上钩后会继续引诱借款人,让借款人接二连三向他打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额多次诈骗,当借款人打了几次钱后,骗子就会拿钱走人,改头换面,从此消失。

第二种:就是骗子会一次性向借款人收取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好处费,也是我们常说的做一锤子买卖,拿上借款人的好处费后骗子立刻关机,然后消失。

这不,以下就是事实案例现身说法。

5月18日,接我县陈某报警称:5月18日,其在家时收到一贷款软件短信,便点击链接下载相应APP,申请额度时收到客服提示,重新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APP后再次提现,但客服提示称因陈某的提现账户出错导致账户被冻结,需交纳保证金才能提现,陈某按对方指示进行转账后仍无法提现,对方继续以其他理由哄骗陈某多次转账,后陈某意识到自己被骗,损失共计160000元。

5月21日,接田某报警称:19日时,其在玩手机时看到一贷款网站,便在网站上预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后收到自称贷款工作人员的微信,在对方的指导下田某申请了贷款额度,对方告知田某贷款需先交纳流水费,田某按要求转账给对方后,对方告知田某还需再交激活费,此时田某意识到自己被骗,损失共计30000元。

除此之外,骗子还会以黑户贷款、银行有关系、低利息等骗局,来诱骗借款人掉入陷阱。切勿病急乱投医,慎防贷款骗局。无论对方打着什么名号,是资质验证费、担保费、还是手续费等,只要在放款前收费,一律可以认定为骗子。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