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浙D0478警,谢谢你们救了我孩子”

“你好,浙D0478警是你们那的工作人员吗?他们救了我孩子,但因当时事情紧急,在医院匆匆别过,如果方便的话,我想当面感谢。”近日,绍兴公安短视频官方号收到了来自江苏省靖江市陈先生的特殊私信。

前不久,陈先生9个月大的儿子因肚子疼、便血,前往靖江当地医院检查,后确诊系肠套叠。因小孩病情特殊且医院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往苏州市儿童医院治疗。但因天气原因,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开了近两个小时依旧没开完一半。看着副驾驶座上脸色愈发苍白的孩子,陈先生越来越焦虑。正在这时,前方缓行车流中的一辆警车让陈先生燃起了希望。他立即超车追上前去,摇下车窗并高喊,“帮帮我们!我家小孩快不行了!”

民警随即招呼陈先生将车停靠到应急车道上,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让母亲与孩子上警车,由民警将其送往医院。陈先生看着疾驶而去的警车,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一个小时后,陈先生赶至医院时,民警早已陪着孩子挂完了号,做了初步检查,正在等待医生开展进一步的治疗。

陈先生的妻子说,民警仅用了20多分钟便赶到了医院,“他们帮我抱孩子、替我挂号,跑上跑下。多亏了他们,孩子才及时得到治疗。”

民警走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陈先生唯一知道的是警车的车牌号:浙D0478警。经查询,当天护送他们的民警是浙江省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傅滢科一行。当天傅滢科一行到省外取证,在京沪高速上遇到了求助的陈先生。

“因为还有工作安排,到达医院帮孩子挂上号后,我们就回来了。”傅滢科得知孩子平安后,也感到很欣慰。(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