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硬核”老民警

58岁的他,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但他始终坚守在各项工作的最前线。他就是越城区公安分局皋埠派出所民警——宣国新。

宣国新从警37年,29年都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公安事业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老宣的模范带头下,我们派出所年轻民警的干劲都被激发出来了。”说起即将荣休的老宣,皋埠派出所所长阮林耀有些不舍。

老宣患糖尿病10多年了,每天早晚都要打胰岛素,每次爬楼,腿脚都有些吃不消。“虽然有些吃力,但坚持一下,不会影响工作的。”老宣总是这样说。

去年年底至今年上半年,皋埠派出所辖区发生疫情,习惯冲在一线的老宣想前往隔离点执勤。但是,去隔离点执勤至少要一周甚至一个月,而胰岛素需要低温保存,有些地方没有条件。考虑到这一点,领导当时并不打算让老宣出马。老宣听说后,立即找同事借来用于存放胰岛素的小冰箱,主动要求到隔离点执勤,缓解所里人手紧张的局面。拗不过他,领导只好同意。在隔离点,老宣工作兢兢业业,展现了一名老民警的风范。

患糖尿病的人怕热,容易出汗,夏天不好熬。今年最热的那两个月,作为社区民警的老宣坚持每月走访近百名群众、召开警民恳谈会,了解掌握社区最新治安、消防、纠纷等情况,处理了多起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大家有时难免有所懈怠。但看到老宣这么拼,想偷懒都会觉得不好意思。”一名年轻民警说。

如今,老宣依然正常值班,跑在接处警一线。“派出所的接处警,很多都是老人迷路等小事,但这些小事对老百姓来说却是大事,是他们实实在在的需求。处理好了,大家对民警工作才会更认可、更满意。”老宣说。

2010年以来,老宣10次被评为绍兴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虽然再过一年多就要退休,但老宣说:“只要身体吃得消,就要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这才能对得起这一身警服。”(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