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秋收农忙季 交通安全提醒

一、农用车辆及时保养。农用车辆在农忙时使用频率较高,因此,车辆使用前要加强检查保养,特别是对转向、传动、刹车等部位的维护更不能含糊,对不能使用的车辆部件要及时更换,千万不能将就,确保车辆性能良好。

二、保证足够睡眠。秋收时节,忙碌的工作容易使人产生乏力困倦,驾驶人要及时休息调整身体,保证驾车前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切忌疲劳驾车。

三、杜绝交通违法。驾驶面包车出行,切忌超员载客、人货混装,特别是农村、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农用三轮车禁止载人,因其稳定性差、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驶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出行,要佩戴安全头盔,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复杂路段谨慎驾驶。在驾车行经窄路弯道、临水临崖等复杂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车内乘客应下车步行上坡,待车辆驶上坡顶时再行乘坐,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