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网上当“托”,掉入陷阱

“太谢谢警察同志了,这事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你们还在为我奔波!”10月17日下午,身在外地的市民陈女士特意委托亲友将一面锦旗交到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去年7月,越城区公安分局东浦派出所接到了市民陈女士的报警电话。陈女士说,此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兼职广告,内容是给某App当“托”,在网上拍卖时帮忙抬价,不但可以赚取“竞拍”分红,还有高额积分可兑换现金。她觉得这是好玩又赚钱的事,就一下来了兴趣,通过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惠拍生活馆”的App,并在“客服”引导下,开始“商品竞拍”。

在“客服”指导下,陈女士起步十分顺利,“第一桶金”也很快到账,这打消了陈女士内心顾虑。一个月时间里,陈女士陆续投入了20万元参与“竞拍”。然而好景不长,该平台很快就无法登录,陈女士手里的积分和充值在App的现金均无法提现,再联系“客服”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陈女士醒悟自己被骗,赶紧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对陈女士“竞拍”涉及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但因时间已过去数日,涉案银行卡内余额所剩无几。一年多来,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多源头追赃,帮助陈女士追讨回2万多元。(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