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一面锦旗一封信 都是为了感谢他

三天时间里,一名商户、一名游客接连走进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想要感谢副所长薛庆江。

原来,近日东湖派出所接到果蔬批发市场商户张先生的求助,称自己回家时不小心将两本账本和2万余元现金遗失。一个月的营业收入没了踪影,张先生心急如焚。值班副所长薛庆江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张先生,一边询问丢失物件的特征。得知是一个红色塑料袋,他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查询,发现是被一名路人捡走了。他立即联系路人,将丢失的钱财和账本找回,替张先生挽回了损失。为此,张先生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伦女士则是因为一个包,感受到了绍兴的温暖,特地向派出所致谢的。不久前,西安游客伦女士夫妇在绍兴旅游时,不小心在10路公交车上遗失了一只包,里面有不少重要证件。薛庆江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人员查找。经多方努力,当晚9点在绍兴市公交中心找到了伦女士夫妇遗失的手包,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们。“民警们一直很耐心很积极地帮我寻找,此次旅行,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绍兴警察的认真负责,非常感激!”伦女士送来的感谢信这样说道。(转自浙江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