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霜降过后 出行提醒

霜降过后,容易出现霜冻、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有不利影响。在恶劣天气下,如何行车确保安全?

雾天安全行车,正确使用灯光。雾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千万不能开远光灯!

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尽量避免超车。雾霾天看不清楚对向车道和相邻车道情况,要尽量避免超车。不要急刹,紧急刹车,极易造成后车追尾,可连续轻点刹车,提醒后车的同时控制车速。

清除车窗雾气。秋冬气温低,车窗容易起雾,及时开启空调,使用除雾功能,消除车窗雾气。

高速公路行车遇浓雾、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山区道路易追尾,避开清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进入有雾区域,应正确使用灯光,沿着标线保持方向,防止跑偏;在不确定前方情况时,用汽车喇叭提前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