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考驾照不识字都可包 这样的骗局还有人上当

“这种事情我竟然也会相信,真是昏头了,幸亏警察同志破了案,我的损失也回来了,接下去我还是得认认真真准备考驾照。”近日,市民孙先生来到越城区公安分局斗门派出所,向民警王绍蒙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并反省自己此前投机取巧的行为。

今年11月3日,孙先生来到斗门派出所报案,称8月中旬在某微信临时工招工群里看到一则驾驶证包过广告。交了钱之后,别说拿证,两个多月了连车都没摸过。

“我文化水平有限,平时全靠打零工赚钱,收入也不高,就想考个驾驶证,以后好当个司机,提升一下收入水平。”孙先生对办案民警说,当日在群里看到广告后,就与发广告的刘某碰了面。对方当时承诺,就算是文盲都没关系,考试保证包过。“我这才东拼西凑,交了9500元的学费。”孙先生说。

原以为这已经是全部费用,但没想到才是个开头。接下来的日子里,刘某又以去天津考试才能保证包过为理由,让孙先生交机票费、体检费、考试科目费等等一系列费用。

在孙先生的手机上,民警发现,孙先生通过支付宝和微信陆续转账,合计高达58000元。孙先生表示,除了部分钱是自己平时打临时工攒下的工资,其余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

钱没少花,但考驾照的事情却始终石沉大海,两个多月过去了,孙先生甚至连车的方向盘都没有摸过一回。孙先生渐渐起了疑心,再三思考后报了警。

根据孙先生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王绍蒙迅速展开了调查,第二天便依法对刘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经查,刘某本人无业,平日混迹于各大招工微信群,时不时发送驾驶证包过广告“钓鱼”。为了获得受害人信赖,刘某还表示学费可以分期付款。刘某交代,自己也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利用同样的手法行骗成功,这才想着依葫芦画瓢。

目前,刘某已退还了孙先生58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转自绍兴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