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蟊贼偷车脑洞大开,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为了掩藏车辆信息

有人涂改车牌

有人遮挡车牌

这次竟然有人折叠车牌

当新昌县公安局铁骑队员陈铖铖发现这样一辆面包车时,他立即停下来查看情况。

“您好,我是新昌铁骑,麻烦出示一下行驶证、驾驶证。”陈铖铖敲开驾驶员王某的窗户说道。“我忘带了”、“车不是我的”…当王某推三阻四不肯出示证件的时候,陈铖铖就知道这人一定有问题。他立即呼叫附近交警前来支援。

很快,交警赵佳辉与同事赶到了现场,经查看,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前车牌已被拆下,后车牌两边拗起,无法看到具体号码。他们又再三向王某确认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但王某始终闪烁其词、言之无物,只交出一张身份证。赵佳辉根据王某的身份证进行网上查询,没想到,王某竟连驾驶证都没有。

因王某自称该面包车是不太熟的朋友的,只是借来开开,也不知道朋友的名字。赵佳辉根据面包车牌照查到了车主蔡先生的联系方式,经询问,蔡先生明确表示不认识王某,且他的面包车刚刚于当天上午在宁波失窃。

这一发现让赵佳辉心头一惊:“这事可不是无证驾驶这么简单!”很快,他向情报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并呼叫城东派出所民警支援。

民警贾鹏程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根据报警信息联系了宁波当地的派出所,并依法将嫌疑人王某传唤回城东派出所进行了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王某称其盗窃车辆后,在出发前自作聪明,想着将车牌拗断丢弃就不会被警察发现,也不会被监控拍到。没想后车牌实在太硬无法拗断,只能往内拗进行遮挡。而且他故意不从高速行驶,而是选择了更“稳妥”的省道,于当天下午到达新昌。不料,王某在新昌城区内停车歇息时,拗断的车牌还是引起了新昌铁骑的注意。

原来,当天上午,车主蔡先生驾驶面包车在路上发生了一点小事故,于是留下车钥匙在附近等候交警处理,没想到再回来时车竟然“消失”不见了。于是蔡先生在宁波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宁波警方正在着手调查中,没想到下午就接到了新昌警方的电话。

目前,王某已于11月8日凌晨移交宁波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