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男子“替”父做核酸,结果双双受罚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主动配合核酸检测

坚持应检尽检

是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

然而有人却想要钻空子

想出个“李代桃僵”的办法

试图蒙混过关

近日

嵊州警方发现一起“代做核酸”事件

一男子“替”父做核酸

结果双双被罚

希望广大群众予以警惕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11月14日下午2点半,长乐派出所接到长乐镇疫情防控办的混管追阳命令,民警迅速对下发名单进行核查,某快餐店的老板过某某也是其中之一。

民警向过某某说明来意后,过某某却表现得有些为难与慌张,民警察觉出异常询问缘由,过某某犹豫许久之后向民警吐露了实情:“其实今天是我儿子代替我去做的核酸。”此话一出口,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惊。

很快,民警对过某某及其儿子过某进行了二次核酸检测,并提醒对方暂时居家隔离。待到过某某父子核酸结果呈阴性后,民警迅速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过某(中间男子)代替父亲做核酸

民警调查了当时核酸检测点的公共视频,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相关情况,同时根据过某某的交代,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天上午9点多,过某某因店内繁忙抽不开身,于是便想到让儿子代替自己去就近核酸检测点做核酸,于是其儿子过某便携带父亲的手机,冒名顶替向工作人员出示父亲的健康码完成核酸检测。

本以为事情能神不知鬼不觉的过去,然而当天下午民警就“全副武装”上门来复检,过某某担心儿子的安危,只好说出了真相,承认子代父做核酸的违法事实。之后,民警对下发名单继续进行核酸复查,据长乐镇疫情防控办核实全员阴性。

过某某父子俩代做核酸属于阻碍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履职的行为,增加后期疫情管控的难度,基于过某某等人主动坦白,认错态度良好,且并未造成严重影响,最终,公安机关分别对父子二人作出罚款200元、1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