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充值的钱要不回,民警10小时耐心调解挽回损失

“太感谢袁警官了,

沟通调解了10个小时,

帮我们把钱要回来。”

11月9日上午

黄泽镇的田大伯等六名代表

将一面锦旗送到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

紧紧握着袁学松的手

激动万分

11月5日中午,黄泽派出所接到田大伯等群众的报警,称在半个月前,他们有二十多人在黄泽镇某艾灸店充值了近2万元人民币,现在艾灸店面临关闭,他们充值的钱要不回来,就着急地向派出所求助。

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黄泽派出所领导十分重视,马上安排调解经验丰富的民警袁学松负责协商调解。据了解,该艾灸店是胡某某和宋某一起合伙。由胡某某出资,宋某负责经营,但由于经营不善,艾灸店一直处于亏本状态,面临倒闭。这些顾客一共充值了19380元,他们就想把这些钱要回来,但是多次上门讨要无果。

在袁学松耐心地劝解下,胡某某和宋某也到了黄泽派出所的调解室。一进调解室,两人剑拔弩张,态度强硬,胡某某认为是宋某经营失败造成的,应该由他承担责任;宋某则认为,最后一笔货款是胡某某拿走的,应该是他负责这些钱。

“要先把他们两人的心结解开。”袁学松抓住了矛盾的关键点,安抚了各自的情绪,并通过讲解法律法规、摆事实讲道理,情理相并,一点点化解他们的矛盾。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劝解,面对袁学松的一片苦心,胡某某和宋某答应共同承担顾客的损失。

很快, 胡某某和宋某谈妥了赔偿事宜,愿意各自拿出1万元,退还25名当事人共计19380元。当天晚上11时左右,胡某某和宋某就理好了退款清单,在袁学松的见证下,退还了顾客充值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