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五大常见骗局”要牢记—预售商品诈骗

骗子会在微信群、朋友圈或网购平台发布“预购”“限时购”等信息吸引消费者,然后要求添加好友,私下转款,但是往往只收钱不发货。有些不法分子还会编造收取定金优先发货、货物被扣要交罚款等理由,一步步诱导消费者转账汇款,随后拉黑。在双十一期间,消费者会收到大量的促销信息,有可能包含诈骗分子发送的带有链接的虚假促销信息,该链接包含木马病毒,正常人一般无法分辨,一旦点击有可能造成身份信息泄露,手机被劫持控制等严重后果。

警方提示:收到优惠短信后一定要去官网核实,切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交易平台,不要私下交易,对于异常低价的商品要提高警惕,同时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创造安全的上网环境。请您理性消费的同时,也要谨防上当受骗。

绍兴市公安局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