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 ,这次竟盯上了核酸检测点。网友:贼性不改~

“警官,我们做核酸扫健康码的手机不见了……”

前不久,越城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皋埠卫生院的沈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东湖街道客运中心核酸检测点充电的手机不见了,应该是被偷了。

因为手机丢失,现在没办法扫健康码,导致核酸检测点都无法正常工作了。为了确保辖区内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运作,尽快找到这部丢失的手机,民警赵成竹、吕郭涛立刻展开调查。

据沈先生回忆,他在6月12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来上班时,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是一部采样手机,手机是昨晚21点开始放在东湖街道客运中心核酸检测点出站口的体温异常观察点里充电。采样手机是深色的华为荣耀x20手机,价值1600元左右。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民警就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在对徐某进行检查时,发现徐某在客房前还停有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经过视频侦查,民警发现该三轮车竟然也是徐某盗窃所得……

据徐某交代:“2022年6月12日早上,我在客运中心出站口上厕所,发现出站口有个小屋没人,我就在那边坐了一会,发现有部手机在充电,后面我就故意走开一会,又回来,发现那边还是没有人,我就把手机给偷走了,偷走以后就卖给一个开手机店的人,卖了500元,是现金交易的。”

殊不知,徐某的举动早已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收二手手机店的老板,老板也并未想到,该二手手机是嫌疑人偷来卖的,主动将手机交给了民警。

经过仅仅9小时,民警就将手机“完璧归赵”!沈先生对民警的工作表示十分认可,特地送来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人心”的锦旗。

经调查,徐某是一名盗窃惯犯,曾因盗窃罪被两次判刑,今年6月初,他刚刑满释放。两次盗窃,面对确凿的证据,徐某百口莫辩,等待他的将是再一次法律的制裁。(转自群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