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铁骑队员为摔伤女孩开辟生命通道

“我女儿摔伤了,现在正送去医院,但路上实在太堵了……”近日,新昌县公安局接到一位母亲的报警电话,称其女儿摔伤,需要紧急送治医院,但在葫芦岙加油站路口遇到堵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附近骑警前往救助。

据了解,报警的何女士家住镜岭镇,其6岁的大女儿在玩耍过程中不慎摔伤。何女士见状,急忙驱车带女儿前往县中医院救治。但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较多,到达医院需要近一个小时,深感焦急的何女士只好拨打110求助。

接到指令后,距离母女堵车地点最近的骑警王湖斌率先到达现场,在找到何女士车辆后,立即引导她驾车从非机动车道行驶。随后,骑警求镠波、钱灵升两人在前方路口引导沿途车辆让行,并一路鸣响警笛护送母女前往医院。

在三位铁骑队员的帮助下,何女士顺利到达医院。随后,求镠波抱起孩子,稳稳托住她手臂,跑进急诊室。经过治疗,小女孩已转危为安回家静养。“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可能还要很久才能赶到医院,真的非常感谢,为我女儿争取到最佳的救助时间。”何女士表示。(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