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夏季交通事故多发五大原因

原因一:夏天让人感觉疲惫,因此导致开车时精神不能集中。夏季白天时间增长,夜晚时间缩短,人们的睡眠时间也随之缩短。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犯困、精神不能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盹。

原因二:夜间出行增多,视线不好导致车祸发生。夏季白天比较炎热,晚上比较凉爽,很多人晚上开车出去散心或者参加社会活动。但由于晚上视线不是很好,有时因车速较快,到近处发现情况后已经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了。

原因三:新手增加,驾驶技术生疏、缺乏经验,导致车祸。夏季,学生、老师放假,是学车的黄金季节,刚取得驾驶证的司机都急于上路。但生活中的驾驶与在教练场的驾驶完全不同,新司机缺少实际驾驶经验、驾驶技术不熟练、遇事发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原因四:晨练者不注意交通安全。夏季早晨凉爽,晨练的人也增多了。很多人在马路边跑步锻炼,与早晨急急忙忙的车辆擦身而过,由此发生事故的机会也比较多。

原因五:酒后驾驶引起的事故增多。天气热了,与朋友聚会、喝酒吃饭的机会也增多了。但是酒是开车的大敌,喝酒后开车会使您的判断力和对汽车的控制能力下降,出现情况时来不及做出反应,从而导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