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上虞:构建“15分钟办证圈”

近日,在上虞龙山学校就读的安徽籍学生小张,通过设在学校的公安政务服务代办点申领到人生第一张身份证。根据长三角区域警务保障协作机制,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身份证实现跨省通办。自今年4月上虞区推广村社公安政务服务代办点以来,全区355个村级公安代办点、28个社会化代办点已累计办件7578件。

近年来,上虞区公安部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就近办”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虞快办、就近办”品牌。以警务站(室)数字化、可视化、规范化、常态化“四化”建设为依托,把“就近办”点位设置到距公安办事服务窗口有一定距离、群众办证需求集中的地方,形成多点覆盖、功能衔接的公安政务服务“15分钟办证圈”。

对行动不便、行事不便的人群,上虞区公安部门还深化背包警务工作,积极推行“云帮办”服务。“现在,靠一只手机就能上门帮助群众办理户政、出入境、新居民、车管等领域的105个事项。”上浦派出所民警说。

目前,上虞区拥有警务帮办员463名,有效解决了山区群众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人群的办证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