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百日行动 ⑱丨小偷被抓后灵魂发问:我都逃离上虞了,你们为什么还不放过我?

近日,上虞区公民公安分局上浦派出所

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抓获嫌疑人陈某

并追回被盗车辆

小偷灵魂发问

“我都逃离上虞了你们怎么还不放过我?”

无论你逃到天涯海角

都要抓捕你归案!

近日的一天傍晚17时许,干完农活的周大姐正准备骑车回家,却发现停放在桥洞下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想起车钥匙就放在车上,周大姐意识到车被偷了,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上浦派出所值班民警罗关桥迅速带队赶至现场实地探查,将案件信息和现场情况报告至刑侦副所长叶佳伟。叶佳伟立即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积极查找案件线索。

监控显示,当天中午,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灰色短裤的男子,骑行一辆自行车在该桥洞下停留,半小时后该男子骑着周大姐的电动车逃离现场。民警一路循线追踪,发现男子骑车沿着G104国道一路向南,消失在上虞嵊州交界方向。

“既然去向不明,那我们就反向追查找他从何处而来。”在查阅大量视频监控,反复筛查、对比分析后,民警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最终确定嫌疑人为贵州籍男子陈某,当晚就对嫌疑人进行布控。

7月21日,嫌疑人陈某在金华东阳露面,叶佳伟立即驱车带队赶往实施抓捕,在一家网吧内成功将其抓获归案。随后,在当地派出所进行审讯后,叶佳伟马不停蹄将人带回上虞接受进一步调查。

“没想到,我都逃离上虞了,你们还对我紧追不放。”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进行处罚。

“破案抓人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将群众损失追回来才是。”根据嫌疑人交代的线索信息,叶佳伟持续追查,在当地公安的帮助下,于7月29日将已多次转手的电动车找了回来。

“以为那么多天了,就算抓到人,我的车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如此上心,太感谢了!”看着被盗的电动车失而复得,周大姐很是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

无论大小案件

关乎民生

民警永远冲锋在前

竭尽全力侦破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