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百日行动(26)| 俩幼童一时贪玩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一路护送找到家长

新昌一对小姐妹因一时贪玩找不到回家的路,幸亏有热心群众报警,最终两名幼童安全回到了家。

8月15日中午13时许,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电话报警称,南明街道南复线水泥搅拌站门口两个小孩找不到回家的路,急得哭了。

接警后,民警王泽成带上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因天气炎热,报警后,热心群众特地开了空调让两个小孩坐进自己的车里,等待警察的到来。经了解,俩小女孩系姐妹,分别是7岁和4岁,因贪玩走出来后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过两个小孩后,民警王泽成耐心询问姐妹俩的家庭情况,小女孩只说了个大概。民警想直接送小女孩回家,无奈顺着小女孩的指引找寻了近20分钟仍未果。

于是王泽成决定先送两个小女孩回派出所大厅。回到单位后一边耐心将两个小女孩安抚在大厅座椅上休息,一边立即安排综合指挥室队员开展路面视频监控跟踪找寻两个女孩的家庭位置,同时通知单位同事在朋友圈转发女孩走丢的信息。大约五分钟后,城东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称,有家长报警称自己走失了两个女儿。

经电话沟通,形貌特征跟面前的两个小女孩非常相似。于是王泽成立即通知报警人过来城东派出所认领。见到两个女儿,报警人非常激动,对王泽成连连致谢。报警人王某称自己在家里打扫卫生,女儿在家门口玩就没去管她们,谁知道等自己出来时已经没有她俩的身影。所幸最终孩子被找到。

警方提醒

1.从小要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吃陌生人递的食物,不要接对方的玩具,更不能跟随对方离开。

2.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自己外出时,不能让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教会孩子辨认警察、保安等人员,这样遇到危险,可以及时向对方求助,让孩子记住报警电话,遇到危险,及时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