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全副武装”翻入别墅盗窃 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近日的一个深夜,越城区公安分局稽山派出所接到市民裘女士报警,称其家中被盗。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裘女士告诉民警,当天傍晚她离开时,家中还一切正常。等到晚上9点半回到家中,就发现家里大门断电,进门后又发现一楼电闸被关了。

顿感不妙的她上楼查看,结果发看到二楼阳台房门被撬,卧室以及其他房间均有被翻动痕迹,清点后发现有3000元现金和价值4000余元的超市消费卡被盗。

民警通过调取受害人裘女士家中的监控记录,发现嫌疑人是从别墅院子外面的山上翻墙而入的。嫌疑人还“全副武装”,将全身包裹住,遮挡住脸部特征,显然是有备而来。

办案民警调取了小区内部监控、外围监控,经过监控一帧帧播放分析,发现附近一辆浙D牌照车辆在案发地附近停留了8个小时,十分契合作案前后时间。

警方从这辆车顺藤摸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归案,并在其驾驶车辆以及家中搜出作案时所穿衣物,并悉数追回被盗财物。

随后,民警在许某的手机上还发现了多款借贷App。许某交代,他正是因为债务缠身,因此产生了入室盗窃的想法。(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