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国庆安全提醒

1、疫情防控,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如需出行,请详细了解前往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2、“国庆节”期间提前规划路线,避开施工和易造成拥堵的路段,遇到交通拥堵时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执勤交警指挥。

3、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开车切记要系好安全带,骑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

4、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5、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大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6、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机件故障率升高,从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三轮车超员出行,勿客货混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7、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务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8、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疲劳驾驶。

9、谨慎通过路口。路口是交通情况复杂的地方。驾驶人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路口。

10、拒绝酒驾!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