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警”色依旧,守护平安不打烊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道路被红火点亮,万家因团圆照明,目之所及皆是“中国红”,“警察蓝”穿梭其间守护这片祥和景象。这个春节,绍兴公安就在您身边。

警灯闪耀护民安

春节期间,绍兴公安各部门科学安排警力在街道、景区、商场等重点区域,按照计划部署合理分工,全力做好巡逻防控、服务群众、活动保卫等各项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过年氛围,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宣传守平安

春节期间,越城区公安分局皋埠派出所组织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师生,开展“警校携手护航春节 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师生进警营活动。所长阮林耀带领师生参观、了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毒品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简单急救手法等知识,社区民警还带领师生走进社区、走进街道,为辖区居民分发防范电信诈骗传单,赢得群众点赞!

春节期间,柯桥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深入社区、村居、场所,持续开展反诈防范、烟花爆竹双禁等宣传。稽东所邀请书法家在镇街上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开展反诈宣传。安昌所联合移动公司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向经营户、群众分发宣传单页,讲解反诈知识。

为确保假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绍兴交警深入辖区社区、街圩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暖心救助不缺位

01   除夕夜所里来了位“小客人”

群众过节,民警守护。春节期间,绍兴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及时处置突发警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除夕夜,绍兴上虞崧厦崧康门诊部有一名6岁女孩在外出时迷路,由于正值饭点,上虞区公安分局崧厦派出所民警见小女孩无法说出家人的信息,便将小女孩接到所内一起用餐,后成功帮助找到其父母

02   情“警”暖人 “警”色暖心

节日期间,柯桥区公安分局福全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柯桥猫山头村有一男子醉酒倒地不醒。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会同120急救人员将男子及时送医治疗,由于送医及时,男子幸无大碍。

03   压岁钱失而复得的欢喜

除夕当天,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朱公湖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称其为家人准备的压岁钱红包遗失,希望警察帮忙寻找。社区专管员蒋均平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对沿街商铺开展走访,经过一番调查,终于联系到了拾得红包的谢女士,并在次日早上成功将红包交还失主,取回红包的王女士连连向蒋均平和谢女士表示感谢。

04   暖心守护“回家路”

除夕夜,嵊州市公安局谷来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称其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的八旬老母亲走失。值班民警罗培林立即出警了解情况,通过查看老人家周边的公共视频,初步锁定了马奶奶的出行方向,随后立即组织救援队沿路展开寻找,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处田埂隐蔽处,找到摔倒的马奶奶,成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当日,在罗培林和救援队的帮助下,走失老人陈大伯也回到了家,与家人团聚。

05  全力赶赴,宝贝别怕

一声求助,全力以赴!除夕当天,新昌县公安局公安铁骑队员鲍炜炜在处理事故时,有一女士抱着小孩求助称“小孩喉咙被异物堵塞,导致呼吸不畅,急需送医”。鲍炜炜立即接过小孩,一路急奔,快速冲向旁边最近的医院。经救治,孩子已无大碍。

06  坚守岗位,儿子探班送惊喜

除夕夜,绍兴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蒋锴栋已经是第5年没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他5岁的儿子,因为想念爸爸,在除夕夜让妈妈开车去岗位探望。正在杭金衢诸暨高速出口执勤的蒋锴栋看到儿子前来探班,觉得心中又是惊喜又是愧疚。而蒋锴栋,正是绍兴公安用坚守与奉献,换万家灯火的幸福与安宁的缩影。

07  除夕之夜审查攻坚

为尽快突破案件,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抓住每一个有利时机,大年三十不忘攻坚审查。除夕之夜,刑侦支队组织审查骨干,利用犯罪嫌疑人情绪易波动、渴望倾诉和怀念亲情等心理特点,连夜对案件嫌疑人进行谈心式审查,一边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一边政策攻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案件审查工作稳步推进。

指挥交通保畅通

为确保假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春节期间,绍兴交警坚守一线,对易堵路段开展执勤疏导,对货车司机,大客车驾驶员乘客等重点人群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转自群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