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62万元保住了

“我没有被诈骗!快递丢了要办理赔,我正在处理呢!”2月2日,诸暨的王女士接到民警电话时还有些困惑,直到民警点破了这场骗局,她才直呼“好险”!原来,王女士遭遇“快递理赔”诈骗,正准备按照骗子指示转账时,诸暨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到她,避免了62万元损失。

当天14时03分,城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疑似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一场争分夺秒的诈骗与反诈骗的较量开始了。民警拨打王女士电话,但她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民警立马警觉起来,并连续不断拨打电话。3分钟后,王女士的电话终于接通,此时她正按照骗子要求在银行准备转账。

“这是诈骗,你赶紧停止操作,千万不能转账,等我们过来找你!”民警在电话中劝阻王女士,同时火速赶往王女士所在的银行。

经确认,王女士遭遇的是“快递理赔”诈骗。诈骗分子让王女士下载一款叫傲软投屏App,窥屏知晓了王女士的手机号码、银行卡账号、验证码信息,并绑定了王女士的银行卡。在民警电话联系上王女士前,诈骗分子已经从其账户中转走了3980元,她还蒙在鼓里。“还好你们来了,不然我账户里剩下的62万元就没了!”醒悟过来的王女士惊出一身冷汗。(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