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紧急预警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实施诈骗。骗子直接以"我是 xxx ,这是我的新号码"的短信形式告知对方自己"领导"身份,从而实施诈骗。

此类诈骗套路:

1.骗子会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各单位、各镇街及各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主动向受害人发送短信说明自己身份,并能具体说出受害人姓名、单位、身份等信息。

2.在诈骗过程中,"领导"主要通过文字进行交流,一般不接电话、不发语音、不聊视频。

3.通过嘘寒问暖形式获得信任,后以自己私事急用钱向受害人借钱。

警方提醒:

1.遇到领导干部在社交软件上或者短信提出借钱、汇款等请求的,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切勿因钉钉、微信、短信等方式联系而放松警惕。

2.如遇诈骗或有疑惑,可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报警、咨询。

绍兴市公安局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