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越城:“世界上最牛的警察!”

2月19日,一名小朋友骑着自行车来到越城区公安分局斗门派出所,给警察叔叔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一张小朋友自己手绘的奖状,右下角还写着:“世界上最牛的警察!”

小朋友为何画了一张如此特别的奖状?

2月18日下午,斗门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小朋友稚嫩的声音:“警察叔叔你好,我今天在好朋友家里玩,自行车就停在楼下,现在要回家了,才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一找?”

值班民警许周锋立即前往现场调查。许周锋先带着小朋友在小区里找了一遍。寻找无果后,带其去查看小区物业监控,发现自行车是被一个小男孩骑走的。

随后,民警找到了这名小男孩,并联系其家长告知相关情况。小男孩的父母马上带着自行车来到派出所。小男孩愧疚地表示,自己就想骑着这辆车玩一玩。许周锋耐心地告诉小男孩:“玩其他人的东西,要先征得本人的同意。”小男孩说自己知道错了,并向对方道了歉。

心爱的自行车失而复得,小朋友画了一张最特别的奖状,送给警察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