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注意!无人飞行器需及时登记

一、政策解读

2019年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浙江省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政策内容

该规定明确指出,无人驾驶航空器依照国家规定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公安机关负责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公共安全管理,协助民用航空主管部门实施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管理制度。

三、实名登记

实名登记的好处:安全、高效、便捷。

无人机实名登记以后,“越警管家”可以通过短信等多种方式接收到绍兴市域范围内的最新飞行限制策略和政策条款,为大家提供更为具体、清晰、准确、合理的飞行安全信息,在法律和政策允许下、在安全的飞行环境内“享”飞就飞。

四、登记步骤

第一步:微信关注“枫桥警务-越警管家”,点击—链接—我要办事。

第二步:点击实名认证,选择自己所在社区(如已实名可忽略该步骤)。

第三步:点击民用无人机登记,根据实名登记的类别(个人、企事业单位、销售门店、培训学校、党政机关)进行选择,填报相应的内容后提交审核。

五、哪些人员的无人机要进行实名登记

首先,肯定是“享”飞就飞小伙伴们。

此外,还有拥有无人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销售无人机的门店和网店、开展无人机飞手培训的培训机构。

另外,外国友人用护照也可以登记哦!

绍兴市公安局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