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民警上门抓捕扑空 嫌疑人老父挥泪“劝投”

民警凌晨上门抓捕嫌疑人扑了个空,没曾想猜中来意的老父亲深明大义,主动帮忙“劝投”儿子。这是一个发生在柯桥区柯岩街道的真实故事。

2月19日晚,柯桥区公安分局柯岩派出所接到辖区路南工业园内一企业报警,称其厂区门口堆放的大量棉布不翼而飞,43匹价值6万余元。柯岩所随后开展调查,通过调取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结合现场勘查,确定这是一起盗窃案件,并锁定了嫌疑男子陈某。

在获悉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柯岩所当晚便组织警力上门抓捕,然而只有嫌疑人的老父亲在家,为避免打草惊蛇,身着便装的民警们并没说明来意,也未透露案情,只让老人帮忙联系其儿子,说家中来人了。都说知子莫若父,老人很快猜中了来人的身份,脸一黑说道:“你们是警察吧?”就这一句话,不免让民警有些担心,心想会不会对抓捕产生反作用。

也许是看出了民警的顾虑,老人掏出手机拨打儿子的电话,转头叹了口气,“又给大家添麻烦了!”见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老人又打开微信,“我发信息让他赶紧回家。待会见了面,我知道怎么做。”没多久,陈某发来了信息,说在回家路上了。

待陈某回到家中,看着一脸严肃、一语不发的老父亲,低下了头。随后,民警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陈某向民警坦白,自己有过多次违法犯罪前科,这次实施盗窃后便一直担心民警找上门来,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他猜想民警可能已经来了,但他不想让父亲为他担心,所以最后还是来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浪子回头金不换。这既是办案民警的期望,也是老父亲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