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辗转多家银行,短时间流水几十万?……干这件事“赚钱”会被抓!

帮人取钱快速赚取佣金这活计听起来挺轻松但请警惕“好事”背后极有可能隐藏黑幕

近日,诸暨市公安局大唐专业打击队在开展“断卡”行动过程中,通过缜密侦查,断卡截流、多路出击,在2天内成功捣毁1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的“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赃款21万余元,缴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POS机2部。

可疑车、可疑人、可疑事

牵出一桩洗钱案

3月14日下午,一辆白色大众越野车正连续辗转在大唐街道的各大银行门口,车上约莫有4-5人,每次下车的只有两人,1人负责取钱,1人门口看守,每次逗留时间极为短暂。

在多家银行取钱后,这辆“可疑车”迅速消失了,殊不知他们已经出现在了警方的视野中。值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初步判断这种行为模式十分符合电信网络诈骗“跑分”这一特征。

之后,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这辆“可疑车”上“可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范围,发现该取钱男子的银行卡在短短几分钟内流水竟达几十万!

在对嫌疑人的关系网循线追踪后,民警最终确定:这是一个活动在省内各地市的“跑分”团伙。

当天下午,专案组在缜密安排后实施集中抓捕,在城区某银行门口将4名伺机作案的案犯一举抓获。

警方层层追查

斩断“跑分”利益链

到案后,王某等4名嫌疑人对从事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他们有明确的职责分工,王某为犯罪团伙核心成员,今年年初以来,他通过朋友介绍主动下载了即时通信软件,与境外诈骗窝点勾连,接收上家“洗钱”指令。

小赚几笔后,尝到甜头的他开始鼓动周围人利用多种支付途径,为他人代收款赚取佣金。王某自己负责“洗钱”团伙的招募、管理,并发展下线的“卡商”“卡农”提供作案工具(银行卡、U盾),从事“跑分”洗钱等违法活动。

该犯罪团伙部分成员表示,自己明知“工作”违法,但在利益诱惑下,最终将周围人一同拉入犯罪的深渊。

经查,该犯罪团伙利用数字货币交易方式,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累计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到这里

可能大家要问了

“跑分”到底是啥意思?

所谓“跑分”

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

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

从中赚取佣金

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

办案民警解释:“跑分”顾名思义,分就是钱,这个跑就是让钱跑起来。因为诈骗得来的赃款,要第一时间转出,不能被公安机关察觉到。这就需要大量的“跑分”人员和大量的银行卡,对赃款进行流动式洗钱,最终使钱变“白”,从而回流到诈骗团伙的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

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会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