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合理使用雨刮器。视野清晰,往往是雨天安全行车的首要条件,根据不同雨量,可调节不同挡位的雨刮器刮刷速度。

积水路段谨慎行车:地势低洼的地方,在经过长时间的降雨后,通常容易形成积水。经过积水路段时,需要仔细观望通行情况。若判断可以通行,通过时需稳住油门踏板低速通过,切忌猛踩油门。

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雨后道路湿滑,车辆的制动距离也会随之加长。尤其在城市道路行车时,需要注意观察路况,保持更远的安全车距,行车中也可适当降低车速,减少超车和变道行为。

合理使用灯光。雨天行车能见度往往较低,需要使用不同灯光应对不同情况。当雨量较小时,开启位置灯即可;雨量较大时,开启近光灯。

车窗起雾时,及时打开除雾。在春季的雨天里行车,车外温度可能会低于车内温度,车窗前挡风玻璃便容易起雾。若前挡风玻璃起雾影响驾驶员视线时,就需开启空调除雾功能,保证视野清晰。雨天道路湿滑,路况不好,骑行时一定要控制速度。在转弯、会车时减速慢行。不要载重或载人,会影响制动效果。避免急刹车,否则容易侧滑发生危险。

骑行时不要轻易涉水。骑行时应选择穿戴颜色醒目的雨衣,电动车驾乘人还应佩戴安全头盔。

严禁打着雨伞在下雨天骑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雨伞会增加骑行时的阻力,而且会破坏平衡,导致车辆重心偏离,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