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你跨国救援,我加急办证!锦旗背后的故事……

“我们圆满地完成救援任务,特地向当时为我们提供紧急办证的公安出入境部门送来锦旗,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也不会这么顺利完成任务……”

3月20日,诸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它来自绍兴诸暨贵兴救援队,对大队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的服务表示真诚感谢。

2月6日,土耳其突发百年难遇地震,一天之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其强大破坏力造成当地城市严重损毁,人员伤亡数持续攀升。

强震令人揪心,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中国救援队迅速出发,驰援土耳其受灾最严重灾区,中国救灾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在世人面前彰显着“中国力量”。

诸暨贵兴救援队作为一支经验丰富的救援队伍,曾多次参与重大地震救援任务,他们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援助机制,与土耳其驻中国使领馆接洽后,决定于2月10日启程前往。

但2月9日,救援队发现有8名队员此前未办理护照或护照已经过期,然而他们预定的机票就在第二天的下午,这可把救援队员急坏了,他们只能来到出入境窗口向民警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立即向省厅出入境管理局汇报,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救援队员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窗口工作人员邵银平等人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陆陆续续赶来的队员依照流程办理护照受理、资料录入等程序,再联系上级出入境部门加快审批制证。

不到24小时,8名救援队员就拿到了崭新的护照。2月10日下午,救援队顺利完成集结,如期坐上了前往土耳其的飞机,并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

“对地震救援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我们非常感谢公安出入境为我们提供的快速办证服务,为我们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中,一位大伯得知我是来自中国的救援人员后,抱着我哭了。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知道他是在感谢我们中国救援队的帮助,万里为邻,爱无国界……”救援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跟出入境民警们交流此次救援经历,感慨万千。


“特事特办,为民解忧,绿色通道,服务高效。”锦旗饱含了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当好‘服务员’,切实为民解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诸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