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民警从购物袋上 找到破案关键

谁能想到,六旬老汉戴红帽子、系红围巾、穿红裤子,特意打扮成女子,竟然是为进商场“0元购”。

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接到八佰伴商场一楼某运动品牌专卖店店员报警,称在点货的时候,发现店内少了一条黑色运动裤。经查看监控后发现,是被一“大妈”偷走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石博宇迅速出警赶到现场,调取了当日视频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该“大妈”戴红帽,系红围巾,还穿了红裤子,趁着店内生意火爆、服务员不注意,快速将一条黑色长裤装进白色袋子,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

根据这条重要线索,府山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对这名奇怪的“大妈”进行追踪。同时,办案民警根据对方戴着帽子、口罩、围巾将自己包裹严实,且出手动作娴熟,判断对方是惯偷。为了寻找案件突破口,民警反复对视频进行分析,发现嫌疑人盗窃时身上的白色购物袋,与不久前破获的大悦城服装盗窃案一致,但那起案件中作案人员为余姓男子,且已年过六旬。

为了验证两者间的联系,通过对两起案件盗窃现场嫌疑人走路姿势、形态进行多番比对,民警最终判定余某冒充女性混淆视听进行盗窃。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将嫌疑人余某抓获归案,其对上述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余某曾在绍兴、宁波、温州等地多次进行盗窃并被法院判决,前科累累。(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