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诈骗又出升级版!不仅免费送礼品,还能进群抢红包

“因您的购物信誉良好,添加客服好友,免费领礼品。”当你收到一个暖心的小礼物时你是不是开心地收下了呢?“客服”称不仅免费邮寄礼品,还有额外福利,还可以进群抢红包。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当心,那可能是骗子已经盯上了你。

近日,李女士收到快递礼物后接到“客服”电话,称因为李女士是某宝优质客户,免费邮寄了礼物,还可以加微信群抢红包。李女士进群后发现,群里还有一个“轻松赚钱”的活动,已经拿到礼品的李女士并未多想,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软件开始“点赞赚钱”,一天就赚了数十元。本以为按要求做完任务就可赚钱,没想到在提现时却被告知操作失误,需要继续做任务。李女士只好按照客服要求,继续向对方指定账户充值,她多次转账直到手头没钱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1.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如果收到小礼物小赠品,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且不要轻易点击或者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或二维码,不在陌生APP或链接上进行操作。

2.牢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掉的只是陷阱。

3.“低门槛高收益”、“先垫付再返利”的网络兼职基本是骗子,看到“发展下家净分利润”、“充值同等金额防止账户冻结”等字眼,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4.96110的来电一定要及时接听。公安机关110,96110有保护措施是不会被篡改的,一定要及时接听,听从劝阻,不要再去截图领所谓的奖励!

绍兴市公安局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