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五年前被骗30万,民警一天内追回!

近日一大早

张老板乐呵呵的

拿着一面锦旗来到诸暨市公安局暨南派出所

感谢民警为其追回损失30万元

张老板是上虞人,主要工作是土建和大型公司装修这一块。2019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金华市同行陈某,两人一来二去就熟了。过了一段时间,陈某联系张老板,称诸暨市暨南街道有个“新华医院”的项目需要装修,预计工程款七八千万,还称院长也是金华人,两人很铁,可以把项目介绍给张老板,在与陈某攀谈了几次后,张老板觉得此事靠谱,表达出对该工程的浓厚兴趣,陈某也表示会去努力“争取”。

又过了一段时间,陈某再次联系张老板,称已经妥当,但需要张老板支付意向金30万元,张老板便通过现金支付了17万元,为保稳妥,陈某还给张老板签了一份保证书,确保该项目花落张老板家,收到保证书的张老板像是吃了定心丸,立即将剩余的13万元转了过去,而收到钱的陈某便隔三差五玩起了消失,面对张老板时不时催工程的情况,陈某便以疫情、工程审批延期等理由推脱。

一直等到今年年初,还是没有等到开工的消息,3月中旬张老板便赶到诸暨“新华医院”的现场看看,却发现医院已经更名为“文华医院”,且早就有装修施工队在动工了。张老板这才发现自己被骗,当即电话联系了陈某,两人在电话里各执一词,挂了电话之后,张老板便再也联系不上陈某,无奈之下张老板来到暨南派出所求助。

根据张老板提供的信息,民警即刻开始分析研判,发现陈某最近在金华义乌一带出现,便连夜带队前往义乌并一举将其抓获,面对讯问,陈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自己确实认识医院的院长,两人曾在一个高中上学,但是不熟,那段时间手头紧,便谎称是铁哥们向张老板骗取了30万。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向张老板归还该款项